檢視相片

粽子的時令性很強,一旦過了端午,銷量就會像溜滑梯,因此市場裡賣粽的店家,有些還會兼賣其他米食,在台中「向上市場」開業31年的「阿琴龜粿專賣店」就是典型,攤子上擺賣的料理會跟著節日變化。

端午節將至,擅長做紅龜粿的老闆娘阿琴姐,特別把驅蟲避邪的艾草打進糯米糰中,做成皮Q餡香的「粿粽」,對從小到大只吃過南北粽的我來說,口感好新奇啊!

「我們過年做年糕,清明節做草仔粿,端午節包粽,七月半做芋粿巧,八月半土地公生日要做麻糬,黏錢黏福氣,諸如此類。」人稱阿琴姐的老闆娘鄭靜吟一路跟我介紹到冬至湯圓,近10種米食通通難不倒她,因為她13歲就在阿姨的店學手藝,20歲出頭就開了這家店,「客人有需求我就學做新的米食,覺得口味好就會放上來。」阿琴姐說。

檢視相片
「向上市場」有近300個攤位,匯聚各式美食、雜貨用品。

hopkinc18f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(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3日電)台灣彩券今天推出面額新台幣200元、頭獎5萬2000元的刮刮樂「520我愛你」,雖然有50%的高中獎率、頭獎更有520個,台彩總經理黃志宜說,希望買刮刮樂的年齡層下降。

台彩去年底曾經推出頭獎1萬元的「辦桌」,今年過年也發行頭獎5萬元的「過新年」、頭獎10萬元的「發紅包」,市場也都相當買單,讓台彩內部評估,提高中獎率、增加頭獎個數,即使頭獎金額降低,彩迷接受度反而會提高。

黃志宜說,會買刮刮樂的彩迷心態與電腦型彩券不同,不一定要拚超高頭獎,而是注重中獎的感覺,台彩內部也有一批年輕的企劃,希望讓刮刮樂的設計更為生活化,進而增添玩刮刮樂的新血。

黃志宜說,其實設計低頭獎、中獎率高、頭獎個數多的刮刮樂,內部都要重新計算獎金結構,除了計算頭獎個數及中獎率的搭配外,獎項設計也會考量話題性,例如「520我愛你」就特別納入5萬2000元及5200元的獎項,與刮刮樂主題相互呼應。1060503


hopkinc18f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